close
這篇很早就完成了,只是當初沒有存稿,直接在網頁上輸入,幾百字便在一連串的錯誤訊息與滑鼠按鍵中消失。

發現無可挽回的當下,生起些許惆悵,因為此情此景,似曾相識。

──我們的青春,不也是這樣?
聽雨說:我們年輕的歲月,就好像一場詐欺一樣。

如果說凡走過就會留下痕跡,那麼我的日子便似飛鴻雪泥,淡薄地近乎原地踏步。所以我才認為生日其實「不快樂」,因為一年過後,猛然驚覺目標都還沒達到,儘管做了三百六十五天的苦工,細嚐箇中滋味,真正重要的項目仍然是空白,吃喝玩樂乾杯砸蛋糕鬧完,沒有幾分喜悅,倒平增不少空虛。

攤開過去的文稿,亦是一年來僅存的回憶,以文字封印的情緒,躍然紙上,即使事過境遷,某些字句仍令我觸目驚心,讀來不由心中一緊,

松煙說那是磨練,也是一種紀錄。
那麼歷經磨練的我,為何欠缺「有所得」的感覺?

或許直到此刻,才驚覺學習的重要。學習真的很重要啊!
──我學,故我在。

佇足不前的生活,即使怎樣用文字填滿,依然是可供揮灑的空白。
今天也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