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3星期二,陣雨


終日坐在辦公室不知寒暑的我,為買午餐幾乎全身被淋濕。換下溼透的襯衫,心裡有些猶豫不決,因為很久沒去Concert in the Park,免費聆聽紐約愛樂,之前也不是在中央公園而是在離家附近的 Cunningham Park,這回難得有機會,而且在朋友的建議下,也想親眼目睹郎朗的演奏,所幸天氣轉晴,確認沒有取消後便帶著包包從公司出發。
 
開始前一個多小時已有許多聽眾趁早來佔位子,一邊野餐交談一邊慢慢的等。我四處尋找特別區的入口,詢問幾位穿著T-Shirt的工作人員,居然都指示我往右行,感覺好像善財童子五十三參,朝著同樣方向尋找下一個線索,最妙的是我繞了好大一圈進入特別區,赫然發現其實左邊也有入口,辛苦幾十分鐘回到原點頗有些啼笑皆非,如果一開始詢問的老婆婆告訴我往左轉而非右轉,相信情況將有所不同,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閒轉了幾十分鐘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,倒也算是收穫。

 

因為擔心會下雨所以節目順序調動,由上海交響樂團先開始,男中音和女高音都是中國人,雖然我只有在電台節目聽過歌劇,不過他們表演的還算是耳熟能詳的詠嘆調,可惜我將<<塞維利亞理髮師>>的片段誤認為是<<費加洛的婚禮>>(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yhuIC1sxJY ) 還覺得怎麼與印象中的<<費加洛的婚禮>>片段不太一樣,現在回想起來,這幾年確實對於古典音樂已經有些生疏,或許是工作後真的比較忙碌,難如往日般享受聆聽古典音樂的那份閒情吧?希望從台灣回來後,有多一些機會重拾昔日的興趣。

 

中場休息後換紐約愛樂上場,對於以《波麗露》結束這點,當時不免有些疑惑,總感覺應該以別的樂曲作為結尾。不過如果節目沒有調整的話,應該是《波麗露》完後中場休息,所以其實照原來安排是比較順的。最後沒有安可也沒有煙火非常可惜,台上也沒有任何人宣布解散或結束,大家各自靜靜地收拾離開,而不是在如雷的掌聲中劃下句點,情景有些落寞,這就是戶外與室內音樂會的不同吧?

 

concert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