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攻城獅筆記之世上沒有後悔藥
幸好當年早知道


想和阿九(Azure)做好朋友,今天順利了很多,幸好當年啃完桌上這本厚厚的磚頭書MCSA Windows Server 2012 R2 all-in-one。微軟的天使和我們討論時講得飛快(今天的工程師叫Angel,就直接稱呼他為天使吧👍),但是我們架設時腦袋靈光,沒有在基本概念卡卡,多虧了當年所下的苦工啊👏👏👏

還記得當年從MCSA Windows Server 2003 all-in-one開始看起,到2012和2012 R2,每本厚厚一千多頁啃完,雖然沒有考過MCSA的證照,基礎概念還是有吸收進去。現在上雲端了阿九更複雜,若是基礎不好真的很辛苦。


因果不會辜負我們💪
佛法在生活中的體會

 

攻城獅筆記之二:所知障拖累你我人生


星期五原本預計下午5點至7點的工作,在莫非定律影響下,原本順利地執行,將近7點時果然出問題。所謂莫非定律就是:「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。」

身為優秀的攻城獅,憑技術與經驗立刻決定重開機排除數個可能狀況,仍然出現同樣的錯誤訊息,於是只好與Dell EMC廠商的工程師在電話上研究如何排除錯誤。她的聲音好像Naomi Scott,就叫她娜歐蜜吧~

一個小時,兩個小時慢慢過去,娜歐蜜想了好幾種方法仍然重複遇到同樣的錯誤訊息,期間我提過兩次疑問:「有沒有可能是別的地方出錯,間接造成這個錯誤訊息?所以我們應該往不同的方向去檢查、嘗試。」娜歐蜜堅持眼前的錯誤訊息很清楚,我們應該著眼解決它。

第三個小時過後,另一位廠商工程師加入電話,聽起來像相聲演員孫越。孫越聽完問題,自己從頭執行一遍見到錯誤訊息,聽完我的懷疑,反而花了很多時間解釋我的懷疑不合理。

第四位聽起來像宋少卿的廠商工程師加入電話,娜歐蜜從頭解釋了問題,我也趁機再次提出疑問,孫越再次花了很多時間解釋不合理,我們應該要解決眼前問題。此時已經過第五個小時了,宋少卿聽不太懂解釋,決定照自己理解,往新的方向嘗試處理,孫越拼命在電話上說NONONO...你沒有搞懂問題!

結果,成了!

凌晨一點,娜歐蜜和孫越呆了,問道:「你怎麼知道這樣可以解決問題?」

其實,沒有人知道。只是當沒有認清實相,心中有著成見,一直在原地打轉輪迴,反而失去了嘗試新方向解決問題的可能。

你我的成佛之道,也是這樣被所知障遮蔽著吧?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T Azu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